离棠君唯

肖烟四起,为君而战

第七章

自此那次和殿下事过后,我发现自己变得很奇怪,有时候总是见着什么东西就会想起殿下,见着殿下后眼神总是躲躲藏藏的,不敢去看他,就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般,我把这归结于害怕,所以就想方设法的避着殿下,殿下或许发觉了,所以就设法找到我,我也避无可避,毕竟这宫殿本就是殿下的,我再怎么躲,也躲不开他的手心,“予安,何故躲我?”我听着殿下问我的话,一时竟不知如何接,“殿下何出此言,这都是巧合罢了。”殿下也只是笑笑不语,和我坐上好一会儿才离去。


我和殿下相处的十分融洽,真正的像是朋友一般,他总是把他的喜怒哀乐都在我面前分享,我也总是静静的听着他的一切,虽然有很多事我都不懂,但是我却明白,不该我懂的我确实不要懂才好。太子妃十分喜欢我,对我很是满意,可是太子妃的母亲却是十分不待见我的,我不知道是为何,因为每次都会被太子妃阻拦,而事实上,我也并不想知道。就这么和殿下相处了半年之久,一次家宴上,太子妃拉着我的手对我说道:“孩子,你的肚子怎么还没动静,是瞻基没有好好陪你吗?身为皇家的儿媳,要早日为皇室开枝散叶呢,本宫还等着抱孙子呢……”我也是万万没想到太子妃会来这么一出,而殿下却还在偷笑,太子妃当然没有放过他,“瞻基,你再忙也要多陪陪我的好儿媳,不然唯你是问!”殿下也答应下来:“是,母亲放心,儿子一定多陪陪予安,早日为母亲分忧解难。”我不知道为何殿下会如此答应下来,明明我们并没有圆房,只有我一个人在那里羞得脸都红了。家宴结束后,太子妃命人送我和殿下会宫,明着是送我们,其实就是监视,一直等殿下和我都回到了我的寝宫,他们才离开,而殿下却也没有打算要走的意思。“殿下,夜深了,快些回去歇息吧,明日还要早朝……”殿下却玩味的看着我:“予安,母亲刚才说的话你可有听到,你说,吾岂敢忤逆她的意思?”殿下的话让我猝不及防,一时我竟然语塞,但殿下离我越来越近,直到在我身前一米处站立,我顿时大气也不敢出,生怕殿下接下来会做什么,但是,出乎意料的,殿下并没有那么做,而是说:“予安,你不必紧张,我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你不愿意做的事,你永远都有拒绝我的权利,我知你并不心悦于我,只要你不愿意,我……随时都会放你自由……母亲的话你不必在意,早些休息,我…回草舍……”不知为何,听着殿下的话,我心里难受极了,原来他一直都看得出来,而我还傻傻的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……

  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,我第一次,主动的开口:“殿下!”殿下听着我的声音,停下了脚步,我缓了好一会,鼓足了勇气,殿下也在等着我的下文,我颤颤的上前,伸出手扯住了殿下的袖袍,小声嘀咕道:“殿下,能留下来陪陪我吗?”殿下眼里从失落变成了惊喜,这是我第一次开口让他留下,殿下欣喜不已,立刻拉我入怀,抱了我好一会儿,殿下深情的望着我的眼眸,我看到了,殿下的眼里有我的影子,殿下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,我看着他的脸离我越来越近,直到他一片柔软附上了我的唇……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怎么办呀?要不算了?😭

评论(9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